一个学生.

【元朔】无声告白

小聋子知名作家圈×小邻居朔

想写一个温暖的故事(不知道能不能成真)

最近状态实属崩溃,那就把最后的温柔给两位吧。

summary:郑棋元无声看向徐均朔,眼底的爱意永远无法隐藏。

徐均朔做了他的港湾,陪着他做了许多曾经不敢做的事。

或许他可以放心的把自己的一切交给他了,郑棋元默默地想着。

 

 

01.

徐均朔半梦半醒地被无数个电话铃和门铃声吵醒,开门才发现是对门原房主陈姨。

“陈姨——哈啊这么早叫我干嘛呢?”

陈姨是这里老主人了,自徐均朔在上海打拼租了这里的房开始陈姨就对他照顾有加。到了之后有了成色,徐均朔买下了这儿,也算是留下了回忆。

从先陈姨也不会这么着急叫自己,徐均朔拨了拨头发心想,这次怕不是有什么棘手的事陈姨解决不来了。

“小朔啊我也知道你平时可能有些时候挺累的……陈姨还是想麻烦你一下能不能帮着忙顾一下新来的租客啊?”

徐均朔突然觉着自己是不是没睡醒——为什么有人来租房子还需要人照顾?

陈姨也看出了徐均朔的疑惑,开口继续讲着:“哎呀小朔我也不想麻烦你……只是这新租客是个聋子,倒因为听不到声音也变得不会说话起来,生活总有很多不方便的我才来拜托你来了……”

徐均朔了然,点了点头表示自己会帮忙,一边陈姨帮忙叫的搬家公司的电话也打来了,小孩也就进屋拿了件外套被陈姨差遣下去。

 

电梯一层层往下降,当电梯到达一楼开了门后徐均朔抬眸,一位儒雅清冷的先生站在门口。

徐均朔只当是住户——小画家也不爱出门,大抵是没见过的同层楼的住户吧。

给工人们指了路带上去后,十一楼的楼梯间安静如寂。徐均朔看了眼把箱子放在楼道里,自己的对门已经敞开大门了。

陈姨看到徐均朔抱着箱子挥挥手示意人往这里搬,而新的租户徐均朔也有点映象——

好家伙,这不就是自己刚刚电梯口遇到的吗?!

徐均朔刚想开口自我介绍,却想起陈姨之前和自己说的,连忙翻起口袋里拿出手机打开备忘录啪啪打着字。

「邻居好哇,我是均朔,就住在你对门,以后有什么事直接来敲门叫我就好。啊对了早上可能不太可能我一般还没起来……总之认识你很开心!迟点加个微信吧我们好聊天一点。」

邻居先生看完之后抬眼笑了笑,从旁边桌子上抽出一张纸在顶头的空地写了写后递给徐均朔。

“郑棋元……”徐均朔看着那张纸——一张自我介绍的表格,摩挲着名字那栏喃喃自语。

“小朔啊,那我先走了。你记得照顾好小郑啊。”

陈姨压低声音避着郑棋元对徐均朔说着,小徐同学点点头示意明白。

徐均朔拿出手机,按着上面写着的那栏微信号码发送了验证消息,郑棋元放在桌上的手机微微振动着。

熊猫崽的小头像在郑棋元打开手机后映入眼帘,他按下确认后抬头看向在一边的小孩,想起那个小熊猫的头像后突然觉着似乎图片里的崽崽在自己面前具象化了。

只是这个微信名……shuo——总让人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或许会是一段愉快的生活,郑棋元默默给徐均朔的微信调成置顶,淡淡笑着。

 

02.

回到房间的徐均朔坐到自己的工作桌上——一台电脑,一台数位屏,这就是徐均朔的工作小世界。

如此所见,徐均朔是个画手——还是一线画手的那种。歪打正着的磕到了一对CP后使出自己的浑身解数从无偿到混迹圈内甚至火出圈,除了现在常常和自己一位心水的文手老师匿名画无偿的赠图,现在靠着画稿子徐均朔甚至还能在上海过的顺风顺水。

今天匿名搬家,早就和徐均朔打过招呼了。小熊猫算着点给他发了消息。

熊猫鸽子汤Shuo:哥搬家结束了吗!

熊猫鸽子汤Shuo:[探头探脑.JPG]

徐均朔把手机放到一边,先继续完成手头上还压着的稿子了。

虽然磕CP可以让鸽子本人徐均朔完成两小时极限出图的奇迹,但鸽子的本质还是咕咕咕,徐均朔秉承着能拖就拖常常赶着ddl前一刻才开始把压稿拿出来。

屏幕闪烁,新消息发到了他的手机上。

匿名_Shawn:刚收拾完呢。

熊猫鸽子汤Shuo:那Shawn哥早点休息哇,我明天再来找你好了

熊猫鸽子汤Shuo:搬家很累嘞,哥记得好好调整下

匿名_Shawn:没事,今天隔壁邻居帮了忙,房东也来帮忙了,还不算累。

Shawn:有急事的话就现在和我说说吧

徐均朔匆匆忙忙点开来电脑端微信把自己画的草稿截了个屏给人发了过去,喜滋滋地抱着手机打下了自己的想法发给了匿名后等着回复。

匿名_Shawn:挺好一想法。

匿名_Shawn:你啥时候画完给我个日期吧,我写篇配套的好了。

熊猫鸽子汤Shuo:哥你随时写!我能立刻画完dei!

熊猫鸽子汤Shuo:给我一天我能给你创造奇迹!

匿名_Shawn:那我期待你创造奇迹了。

 

郑棋元有一个秘密。

他热衷于磕CP,也有一个很可爱的天天和他联动的小朋友。

哦对了,他的本职工作是一名作家。

郑棋元碍于身体限制没办法正常工作,在一次尝试文章投稿成功后踏入了文学行业。

磕CP只是偶然事件——在某次网上冲浪的时候刷到了一个小可爱画的图,竟然就这么一发不可收拾的入了坑,在出书投稿的同时为爱发电。

哦对了,那个入坑的契机,就是现在和他天天联动的小朋友。

收到了小朋友发来的私信,郑棋元熟练的切号打开小熊猫置顶。

郑棋元ZH:均朔,明天带我去逛逛附近吧。

郑棋元ZH:刚好添置点东西。

shuo:好啊好啊!哥你明天打算出门的时候和我发个消息!

郑棋元ZH:明天下午三点吧,你应该起了吧?

shuo:[OK.JPG]

shuo:明天见啊棋元哥!

郑棋元呆呆地注视着那张可爱的表情包,嘴角不知何时染上笑意。

或许可以期待明天,期待未来了。

 

次日下午两点半,郑棋元换好衣服发了个微信,站在徐均朔门前。

过了没一会徐均朔匆忙来门口开了门把郑棋元带到了客厅,茶几上留了杯水,杯下压着张纸条——徐均朔早已跑进房间里继续忙活着了。

「哥我还有个稿子没赶完,待会咱就出门你在客厅稍微等我一下!」

纸条右下角画着一个扭扭捏捏的笑脸,郑棋元笑了笑把纸条折了者放到口袋里,拿着杯子往徐均朔走的方向去了。

 

手机被徐均朔放在了数位屏旁边,偶尔还有工作要处理实在不好让手机远离自己——只不过郑棋元发的微信也让他没法看到就是了。

郑棋元喝了口水,站在门口等了会却没收到回信,只好敲了敲门后倚在门框上,拿着手机的手对回过头来的小邻居摇了摇。

“啊……”徐均朔看着了然,放下笔看了下手机——郑棋元的消息终于让他看到了。

郑棋元ZH:今天你要是忙的话就明天再去吧,我也不是那么着急。

shuo:没事没事!这会就走吧我回来再修修就好

回了话的小年轻拿着手机和搭在椅子上的外套出了门,接过了郑棋元手中的杯子放在茶几上后拿了钥匙准备带新邻居出门转转。

可徐均朔不知道的是,在之前出门时他忘了关数位屏,上面即将完成的画被郑棋元一眼瞥到了——

虽说距离有些远看不太清,可郑棋元隐约觉得这画有些眼熟。

 

郑棋元这次出门不仅是为了熟悉周边,倒更是为了给小屋里增添点东西——总觉得屋里有些空了。这是郑棋元昨天的想法。

小朋友好像对附近很是熟悉——沿路偶尔碰到两三熟人,徐均朔也笑着对他们做出回应。

郑棋元自己学过一点唇语,在徐均朔和他人寒暄时候他就在旁边安静地待着,偶尔试图读读唇语——看上去是在介绍郑棋元。

 

郑棋元凭着唇语也读准了——徐均朔是在向街坊介绍他。

“诶小徐啊,好久没见你啦。你身边这是……”

徐均朔笑了笑,接过从阿姨那买的草莓。

“陈姨那新来的房客,他人生地不熟的,陪他走走熟悉一下。”

“那也好,小徐我也看你一个人在这地久了,好歹还有个伴了啊。”

阿姨笑了笑,在徐均朔挑着其他东西的时候给他挑了些好的。

“阿姨你这说的……搞的像我找了个人过一辈子一样。”

徐均朔悻悻笑了笑,抖抖肩提着两袋子付了款。

“小徐这我可要说你了啊,不仅要打拼也要想想未来嘛。”

“我先走啦阿姨,还要去其他地方呢。”

徐均朔拉起郑棋元的手,带着一脸不知所云的后者离开了水果铺。

走了没几步徐均朔就放开了手,郑棋元依旧迷迷糊糊地给徐均朔发了消息。

郑棋元ZH:所以你们刚才在聊什么?就这么突然走了好吗?

shuo:没事没事,那家阿姨人可好了,每次都会给我塞些更甜都水果,要是你想吃我帮你买!

shuo:对了哥,你还打算去哪哇

郑棋元ZH:去趟花店吧,家里总觉得缺了点生机。

其实郑棋元发现了徐均朔在和那家水果铺阿姨聊完时红了的耳尖,只是徐均朔不愿意说,那便随了他好了。

花倒是美的很,郑棋元挑了些就推着徐均朔去问价格买单了——只是有个小可爱在之间有了些突兀。

回了家,郑棋元安顿好花花草草之后把那盆最特殊的交给了徐均朔——以及一张小纸条。

「谢谢你今天陪我出门逛逛,看你和我一样,虽然算是心理作用吧。至少养个仙人球也有点生机。」

徐均朔呆呆地看着手中一小盆仙人球,笑着看向郑棋元后空出只手啪啪打字。

握在手里的手机嗡嗡响了一声,郑棋元也知道是小孩对他发的消息,回应地笑了下后关了房门。

好了——该去看看小孩儿赶工出来的结果了。

郑棋元简单回了下徐均朔消息切了号,便坐回电脑前开始写起后续来。

自己洋洋洒洒写的就差个结尾,途中还去吃了个饭。在刚准备写结尾的时候小孩的消息便发了过来。

熊猫鸽子汤Shuo:哥哥哥我画完了!!原本说下午酒给你的结果和朋友出了趟门就推迟了点!

熊猫鸽子汤Shuo:[图片.JPG]

匿名_Shawn:刚好我文也快写完了。

熊猫鸽子汤Shuo:那刚好哥!等我再看看加点细节你码完了记得和我说!

匿名_Shawn:看来是一起发惯了啊小孩,就不该惯着你。

其实和小孩聊天的同时郑棋元也没闲着,过了几分钟一篇完整的一发完就随着end的打下落下帷幕。给手机另一端的小孩发了消息后郑棋元也就直接点开了某绿色图标艾特了小孩的账号把新的联动发了上去。

评论又是什么梦幻联动我磕的CP发糖了郑棋元也不打算管了——毕竟一看自己私人号就被编辑疯狂轰炸的消息只能让他头大。挑挑拣拣发了个之前还没发表的文章就先给丢过去了。

为了日常开支郑棋元只得庆幸还有存稿能够应付编辑的要求——毕竟现在的他还在筹备出新书的状态,可不想分一点神出来。

 

03.

郑棋元没想到刚过去没多久自己就掉了码——当然不是磕CP的事,而是自己作家的事。

要是自己匿名的皮掉了,那连着徐均朔熊猫鸽子汤的身份也要一并抖落出来。

这一切的一切都还要来源于某次徐均朔外卖为了配送而点多了、碰巧郑棋元也没煮饭的事。

徐均朔发了微信就去郑棋元门口等着了,等人开了门之后径直往自家带——郑棋元也见怪不怪,毕竟串门也不是一次两次的事了。

只是徐均朔大概是突然想起什么,茶几上放着郑棋元三年前出的第一本书——《无声》

郑棋元ZH:均朔,你也看书?

shuo:啊棋元哥你说茶几上那本无声?

shuo:其木是我好早前就喜欢的作家了,这本书还是之前他特别发售的时候买的呢!

shuo:难不成棋元哥你也喜欢?

郑棋元打了又删,从徐均朔家茶几下抽了张A4纸顺带从口袋里拿了支笔,按着书扉页上自己写过的文案又写了一遍放在一边。随后敲了敲桌玻璃示意徐均朔过来自己看看。

“怎么了……”徐均朔小声嘟囔着,在仔细对比之后甚至连郑棋元听不见的事都震惊到忘记,“卧槽棋元哥你就是其木老师吗?!!!!!”

郑棋元依着口型分辨出来小徐同学的震惊,淡淡地笑着点了点头。

[因为我个人原因,所以去做了作家。原本其实是打算随缘投些稿的,后面就出了书了。]

郑棋元开了备忘录打好了字,举到徐均朔面前。看着徐均朔看完之后又收了回来,再打下另一行字。

[所以朔朔,我们什么时候能吃饭呢?]

“啊……哦棋元哥快来吧待会凉了!啊我又忘记了……”

郑棋元看着迷糊熊猫的样子被逗得想笑,打了行字在坐下后把手机推到他面前。

[其实你不用非得和我这样交流的,我还是看得懂唇语的。]

徐均朔扒了两口饭,拿了在口袋里的手机打好了字放在郑棋元面前。

[那棋元哥,你没法带助听器吗?]

郑棋元看到徐均朔手机上的一行字后突然沉下眼,一餐饭就在阴沉的气氛中结束了。

徐均朔收拾着外卖的时候郑棋元默默地回了家,纸条和笔都落在了徐均朔这儿。

 

郑棋元也不是没想过助听器的事。

在出了事故治疗后医生就提出了可以配助听器方便正常生活的意见,郑棋元也早配好了。只是鲜少出门后也乐得享受这没有声音所纷扰的生活,郑棋元也就收起了助听器——也立下了一个誓言。

若不是有了想交去余生陪着踏入红尘中,那这助听器也便安稳地待在盒子里好了。

要不是今天徐均朔和他提起来,怕不是他自己都要把这事忘记了。

回了房后郑棋元坐在电脑前,为了平时在电脑前写作的时候能够晒到太阳、偶尔没了灵感也方便看看风景,这采光最好的地方也就让给了工作桌。

郑棋元看着楼下零散人流,看得出神。

郑棋元内心有了微小的变化,或许他自己都没能察觉到自己内心的小九九为了一个人而偏向一头。

 

在那晚后两人就当那次的对话没有存在,只是单纯的吃了一餐晚饭。偶尔郑棋元要出门时还是徐均朔带着一起出门。

陈姨偶尔也会过来看看,看着两人原先和谐的气氛变得有些尴尬,就私下里找了徐均朔。

“啊……啊陈姨没事啦,我们挺好的。”

郑棋元正巧打算过来找徐均朔出去的,刚好看到陈姨在后就暂时没敲门了。

“呀小郑啊,找小朔有事?那我也差不多把事情交代完了先走了。”

陈姨拍了拍徐均朔的肩,把郑棋元带进房里后就离开了。

[这会有事吗?我打算出门买点东西。]

郑棋元对徐均朔做了几个手势,徐均朔也了然——和郑棋元做了邻居后,自己也学会了很多。

[那……等我换个衣服?]

徐均朔指了指身上衣服,又指了下房间。郑棋元了然后先坐在了客厅沙发上。

只是桌下篮子里被折好放的整整齐齐的一叠出自他手的纸条与上次落下的笔吸引了郑棋元的目光。

徐均朔出来的时候,看着郑棋元入神地看着自己整理的那些纸条,打开了手机发了个消息过去权当没看见过。

shuo:棋元哥我收拾好了,咱出门吧

shuo:对了上次落在我这的笔别忘了拿走了

手机在茶几上振动两下后,郑棋元抬起头看着徐均朔指了指门口。

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过下去,除了突然的一些情况发生外也没了什么特别的。

只是郑棋元在看着自己写的内容,似乎一点一点的在被小邻居蚕食着。

自己出的书内容都是自己生活里点滴事件整合而成,可当郑棋元在写下内容的时候,想到的却都是和徐均朔一起的时候的事。

郑棋元看着被翻出来的装着助听器的盒子,淡淡笑了下后抽出了许久不用的信纸写下文字。

这么一整理思绪,郑棋元兀地发现自己的人生似乎和小邻居有着无限交织。

身为其木有着忠实的小读者,作为匿名有一同的熊猫鸽子汤小孩,而郑棋元自己——原原本本的他,也有小邻居陪着自己。

或许从自己匿名为其木,从《无声》开始,徐均朔就注定栽在了郑棋元这,郑棋元也注定有了未来的牵挂。

 

04.

郑棋元认真封好了信打算敲门给对面送去,只是敲了好几次发了微信过去也都石沉大海。

搬过来也过了挺久,天气早已从盛夏转入了深秋,也已踏入隆冬。楼梯间里光站着还有几分寒冷——毕竟赶着出来,连件外套都没披上。

在楼道站了好一会,郑棋元把信投进了之前给两边加的小信箱——信箱是徐均朔设计的,为了就是能够在没法及时拿纸条时有个能放的地方。

一张便利贴贴在信箱上,郑棋元关上了门,徒留一盏楼梯间的灯闪烁着。

回到房间后没多久才收到小孩的消息,郑棋元才回忆起前两天网上冲浪的时候看到小孩的微博。

shuo:哥对不起我忘了提前和你说了!!!

shuo:这两天出门了一趟去了外地,估计得过一段时间回来

shuo:还得回趟老家

郑棋元ZH:没事,玩得开心。

郑棋元ZH:注意点安全就好。

徐均朔去的活动郑棋元也不是没想过去,后面还是被自己打消了想法。现在倒好,留着自己一人空守两房。

徐均朔得离开一周,郑棋元也就帮着在这期间帮忙打扫下小孩的房间。只是在这几天里郑棋元突然不习惯了起来——明明早就已经习惯孤身一人了。

宛如徐均朔闯进他世界的时候,不仅带来了一个随时点燃的小炮仗,还为他带来了另一个喧嚣的世界。

郑棋元笑笑,在打扫完后把门口信箱上的纸条和里面的信拿了出来。纸条学着徐均朔整理的样子给工整叠了放进去,而信就连带着一支钢笔放在徐均朔茶几上。

若是徐均朔仔细观察——或许在未来能发现吧。

那次放在信边的钢笔,是郑棋元最宝贝的那支。毕竟,那可是陪着自己走了万水千山的钢笔。

 

徐均朔离开的第五天。

郑棋元的手机上收到了一条视频,来自徐均朔小朋友。

视频看来认真处理过,郑棋元听不到的事徐均朔也考虑到了,不仅发过来之后又附上一条完整的文字版,还在视频里也配上了字幕。

郑棋元ZH:好可爱啊。

shuo:别说了,拍完视频就自闭了

shuo:啊我说的我家狗狗啊

郑棋元ZH:打算接过来吗?

shuo:没有没有,想着也要和棋元哥介绍一下嘛

可能连徐均朔都没察觉到,自己就这么让郑棋元一点一点融入了他的生活中。

仿佛生活也在对他叫嚣着郑棋元的所属权交给了他,而大条小孩却丝毫没发现,却仍在带着郑棋元以任何一种方式分享着一切。

 

等徐均朔回到公寓 郑棋元也在筹备着一头扎进写作海洋里,每天对着电脑文档一个头两个大——最大的好消息也就是只剩下最后一章内容了。

手机微微振动,郑棋元拿起手机看到的就是小孩给自己发的消息。

shuo:[图片.JPG]

shuo:棋元哥这是你给我写的信吗!

郑棋元ZH:嗯。

郑棋元ZH:想好了再拆,我们不着急,我们慢慢说。

郑棋元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对徐均朔发出了这样的消息,随后释然笑了笑,改掉了最后的结束,转头写起了新一段文字 。

 

05.

徐均朔对郑棋元撒了余生唯一一个谎。

回去后看到信他先拍了照,连消息都没发给郑棋元就自顾自地拆了信。

郑棋元刚劲有力的字迹在徐均朔眼前——是他见了无数次的字迹。可这次的一字一句都在诉说着年长先生的爱意。

小男孩突然慌张了起来,他怕他接不住先生的爱意,在看了一遍又一遍后才缓缓回忆起还要给人发消息,拿着之前还没拆时拍的图片发了过去。

当郑棋元那句我们不着急后,徐均朔顿时回忆起了从遇见起到现在。

大概他和郑棋元的缘分要从三年前开始——再到一年半前在同一个坑里组成搭档,最后才是这半年。

从三年前起徐均朔在书店里被那本根本不起眼的《无声》吸引的时候,属于少年人与先生的红绳无形地交织在了一起。

本身在远门后回来徐均朔是打算休息一段时间的,但这次的他终究没成为那只懒惰的小鸽子。

徐均朔连着一晚上一笔一画勾勒出他的回答,在几个通宵熬夜后的清晨日出里编辑好了微博定时发送。

或许可以制订一个未来我们要做的事的计划单,第一条就是一起看日出。在晨光下缓缓陷入沉眠的小熊猫暗暗想着。

 

熊猫鸽子汤难得发了关于自己的条漫。整整九张图,三年的故事娓娓道来。

郑棋元不是没看到,毕竟那是属于匿名的账号。在点赞了之后就先打算着之后的事。

先给均朔发个消息,再一起吃饭吧。

郑棋元也没打算切号,顶着匿名的账号,给小熊猫孩子发了消息。

小盒子被打开,里面尘封了许久的东西终于有了他的用途。

在戴上后郑棋元还是不习惯——三年多四年来习惯了绝对安静,突然有着微弱的嘈杂声冲进耳朵,竟是如此奇妙。

作家先生还是小心地摘了下来后收起来——毕竟还是交给自己的小朋友为他戴上比较合适。

突如其来的微博消息吓了郑棋元一跳,结果只是徐均朔一瞬间发的艾特评论后又秒删了——只是文字,有些眼熟。

@熊猫鸽子汤Shuo:我们也慢慢说@ShawnZH @匿名_Shawn

我们有着余生可以挥霍,就慢慢地把这个故事一点一点说下去吧。

郑棋元拿起之前出版社拿来的首本和盒子,敲响了对门。

当徐均朔开门对上郑棋元的笑颜时,他呆滞了一瞬间后也笑了起来。

两个人坐在客厅里,书和盒子被放在茶几上。

郑棋元推了推白盒子到均朔面前,以及盒子下垫着的一张纸条。

[朔朔,你陪着我做了很多我不敢做的事。以前的我就算需要什么东西,也是托人去买的。

在你上次出远门的时候我才真的发觉,我是真的离不开你了。或许你从一开始就闯进了我的生活,在我的世界里扎下了永远无法铲除的根。

我把我的余生交给了你,带着我的满腔爱意。不是作为其木面对读者,也不是匿名面对小孩。而是郑棋元面对徐均朔。]

徐均朔认真看完纸条,小心打开了盒子——一副助听器就在他眼前。

[之前你聊过的……我真的很害怕,可能因为安静惯了吧。但我觉得,要是有你在,好像喧嚣也不是什么不好的事。]

郑棋元备忘录上打的字在徐均朔面前停留了一会,另一行字又在过了段时间后出现在小孩面前。

[所以,还请小徐先生带着我踏入喧嚣。]

徐均朔小心翼翼为新晋恋人戴上助听器,随即埋在了人肩头停了动静。

郑棋元顺顺人背,微弱的听觉捕捉到了徐均朔拼命抑制住的抽泣声。他想开口安抚对方,心里话却愣生生止在喉头,只得拍拍背安抚着,偶尔空出只手打着字。

徐均朔泪眼朦胧,眼前突然有了一点光亮。揉了揉眼睛抹去泪水后仔细读着上面的内容。

[乖小孩别哭了,还有礼物给你呢。]

徐均朔四处看看,目光落在茶几上的紫蓝色星空。

“棋元……这是……”

[准备出的新书,第一本我从出版社那边拜托拿了过来给你。]

这次出书就连书封设计都由郑棋元亲自操手 只为了承载未来的满腔爱意。

[无声告白,虽然还没恢复过来没法和你亲口说出来。但至少用了我们最初认识时的方式来告诉你。]

《无声》讲述过去的郑棋元,而《告白》的最后却是to be condition——

因为郑棋元和徐均朔的故事,不仅这一本书所写出的世界,而是无穷无尽的未来。

郑棋元的《告白》,是携手徐均朔共同写下去的书。而最终的完整版,也只有他们两人才会拥有。

[到时候还要朔朔帮着我恢复了啊。]

郑棋元凑上前拥抱住他的小恋人,在金豆豆即将掉下的那刻吻上了他的星辰。

 

凛冬呼啸而过,春天终临。

春节的时候徐均朔的家里人选择了出去玩,而徐均朔则选择了陪在郑棋元身边。

“棋元……所以当时为什么那么突然就……”

某天晚上两个人靠在床头,徐均朔的手指缠上郑棋元的手,随即转为十指相扣。

“只是觉得……既然已经失去很多了,而爱情又是在人世间唯一一件没有结果的事情。不如就……”

郑棋元也才刚恢复正常没多久,把徐均朔抱在怀里后手指时不时圈在了无名指处。

“不如为了一个没有结果的事情努力一次,至少抓住了就好。”

“而且我没有放手,你赌对了郑迪。”

徐均朔轻笑着说着,轻阖上眼靠在郑棋元怀里。

“那就一辈子也别放手好了。”

窗外烟花升空,徐均朔低声的声音却在这其中如此清晰。

“郑迪,明年陪我回家吧。”

《无声》与《告白》被主人家相依偎放在床头,两个小盒子也如同两位男主人一样,宣告着两位游人所停靠的港湾。

 

 

END.

 

 

后记:

 

01.

某天晚上,徐均朔迷迷糊糊的赖在郑棋元怀里,有些沙哑的声音喃喃说着。

“郑迪啊……你到底为什么会在说要在一起之后才带助听器啊……”

郑棋元惘然,没想到这种时候徐均朔会问出这样的问题。只得先无言把人抱进浴室里。

“……之前看你微博,应该说是熊猫鸽子汤。看到评论区说你的声音很好听。我对助听器有个小约定,所以……”

郑棋元低声说着,不知徐均朔却已经沉沉睡去。

其实有一个原因,说出来可能会引发徐均朔对他的讨伐。

既然小孩的声音吸引了那么多人,郑棋元想听到小精灵的声音在某些时候响起。

咳,就埋在心底吧。


02.

徐均朔对于自己的掉码日常觉得迷惑。

“哥……你啥时候知道我是熊猫鸽子汤的啊?”

郑棋元笑了笑,揉了把徐均朔的发旋。

“在我搬过来的第一天。在你给我发的那个微信表情的时候。”

徐均朔一脸懵逼看着郑棋元,手上画稿的动作都停了下来。

“其实那时候我也不太敢确认,”郑棋元搬了把椅子坐在徐均朔身边,“只是你那天晚上给我发的草稿,和第二天我去你那找你的时候的稿子一模一样。那时候我就已经确认了。”

“哥你真的是……结果骗我骗到这个时候我才知道真相!!!!”

郑棋元抱了抱徐均朔安抚了炸毛的小熊猫:“哪是骗你啊,我明明都全盘托出了。还有…朔朔小点声我耳朵要炸了。”

“哦……”委委屈屈继续肝稿熊猫朔。

 

————————————————

 

其实还有后记,只不过没构思好怎么写(被打)

中间的信打了个大纲稿,有空修一下可能会放出来

这个题材其实写的过程挺难的,毕竟对话在前期少的可怜,写起来也真的是难

最后,还是希望这个故事能够带来一丝温暖

感谢阅读

评论(4)
热度(13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图书馆值班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