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学生.

【元朔】无声告白番外1 致告白的一封信

无声告白的后续剧情,前文见无声告白 

本来是作为未公开放送的,现在先只公开这一篇吧


summary:我坚信文字有温度,即使不能亲口告诉你,那就用我的方式给你一次最独特的告白吧。

 

 

致:亲爱的均朔

见信如唔。

好像还没和你这么正式的通过书信,虽然平日里……也会有一些纸条什么的,好吧。只是到现在习惯了电子信息交流,好像连手写都生疏了些。

只是文字总是有温度的,至少我坚信这一点。对于这次想和你说的事,我觉得还是以手写信来告诉你比较好。

给你写这封信的契机,也不知道有什么私心掺杂着,或许是因为我们两人门前那个信箱——倒还是前天出门时看到信箱结了蛛网,要不然我都要忘了这个信箱了,你大概也不记得它了吧。

当然,这封信还是有想告诉你的事,也许只是一些普通日常罢了。当然,也是重要的事。

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拆开这封信,不知道你的好奇心会不会促使你第一刻就拆开这封信,或许是未来的某一天、某一刻,只是当你拆开这封信的时候,记得好好地看完这封信。

这些说实话,可能要是我能亲自和你说,大概是平日里绝对不会说得出口的话了吧。

前些日子你也知道了吧,其木就是我的笔名,作为发表作品和出书的一个借代名称。当然,以其木之名作为作家就是我的工作。

和你说下我在写这封信的时候的环境吧。今天是12月26号,是圣诞节后一天,虽然好像也不是什么重要的日子。

今天外面飘了点小雪,和我家乡的当然比不上。窗户结了点霜花,这些还是我从电脑文档和一堆文字中抽出身抬头看向窗户的时候才发现的。

记得你说了年初会回来,不知道是不是1月1号,也不知道你能不能及时看到这封信,总之先在这里写下一句新年快乐好了。

现在的我,刚刚从一段段故事中抽出真实的我,写这封信的我面前还开着电脑文档的界面,内容当然是要投稿的。只是这次摆在我面前的是准备出的新书内容。

平日里其实投稿一些短篇赚来的稿费也足够了,毕竟这些年积攒下来的读者也有些分量。当然,只是一些我自己的私心,才让我又在三个月前开始重新开启了一个新的文档,写下了一些对我来说重要的故事。

出书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可能比起文章投稿的自由性,要是真的以其木之名出书的话……其实也不用以其木这个名号。无论以什么身份,对于写下一本面向所有人的书,我希望是以我的人生为主题。

《无声》就是这样的一本书,它承载了我自事故后到开始本书期间所有的故事。它就像是我的一个记忆瓶,承载着属于我的那段过去。

三个月前促使我开始写新的书,大概是因为我觉得,我的人生中应该还有一本书,一本承载我记忆的书,一本属于未来的书。

所以这本书,还有这本书的第二位主角。均朔,我一直认为《无声》对于我的意义来说,一直属于我的过去。而我自己是无限的现在。而这本即将成型的书,以及这封信的收件人——均朔,你和这本书,便是我所设想的未来。

我想了很久这本书的书名,什么名字也都想过。最后还是定下了最简单直接的名字,《告白》。

这也是我写下这封信的目的…虽然不是很正式的仪式,也没有特别用心准备的环节,只有这一封手写信。也不知道能不能把样书顺利送给你。

我是一个对于仪式感有些追求的人,既然我们的开始的契机为书,那么一段新的生活的开始,就也由书来引出吧。

在写《告白》的时候,我认真思索着我们的关系,从其木开始的泛泛之交,再到匿名与熊猫的相惜以及现在的郑棋元和徐均朔——当然,你也能看出来了。不仅是其木,匿名也是我。当然,我也知道那些小女孩儿口中的“汤鸽”,也就是你。

这些我为何知晓,就当作我的一些秘密,等你亲自来问我吧。

其实写这封信的时候,《告白》已经正式的完结,甚至已经打算发给编辑审核了。只是我在这个时候,突然想到了自己写这本书最开始的意义。《告白》是与无声和我,对你的无声告白。

我将过去由文字在最早的时候告诉你,而日常的我就一直在你的身边;《告白》则是我和你的无尽未来。

《告白》永远没有完结的那一天,至少现在来说。当然在未来,在很久很久的某一天,在我们离去的那一天,便是它走向真正完结之时。而它的结局,只有我们所知道。

当我写完的时候,我才突然发现,从三年前的《无声》开始发售的时候,我的人生就从此多了一个你的存在。

均朔,大概写到这里就是信的最后了。在信的最后,就由我亲自来对你说这个并不完美的无声告白。

徐均朔,一年四季、每周七天。

我希望未来生活的每一年、每一个月、每一周、每一天、每一刻,都有你的存在。

让我们一起,写完这本书,好吗?

PS: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才会看到这封信,可我我们从来不着急,我们可以慢慢说。

                  

 匿名作者:郑棋元Shawn

  12.26

 

 

 

致:郑迪先生

见信如唔。

没想到这封回信能拖到这么久……都拖了快一年了吧。其实当时看完你给我写的信的时候就打算着给你也写一封回信,结果拿了纸之后还是零零散散写完的。

瞒着你写回信真的好难,也不是说什么……只是觉得要是和你很直接的说,诶郑迪,我要给你写封信,你不许看哦。然后这样让你回避也实在太奇怪了。所以只好一直趁你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摸摸把这封信一点一点写完了。

所以郑迪!在这之前我提前和你说好哦!接下来肯定内容零零碎碎的前文不对后文!那都是因为要瞒着你才断断续续写的!不许嫌弃!!!!

想写这封信当然是为了给你一封那次的回信,只是这段时间下来有着好多好多的事情,只是又不是平日里可以随意聊的事情,也就只好以信件这种方式记录了。

最近好像没什么特别的日子……或许前两天我们在车底下捡到了一只小奶猫?还好当时发现的及时没伤着它。虽然小猫很可爱但是大冬天这样真的好难。

快到我生日了吧,今年也不知道你会怎么给我准备,等着你的惊喜——

记于 12.3(PS:只是为了避免之后又延迟写告诉你这是什么时候写的!)

 

快到我生日了诶,去年这个时候我们还没在一起(是没有吧?),这估计是我们第一个一起过的生日吧。当然我说的是我自己的生日啊!去年可是和你一起过了你的生日的。

今年不知道你会不会给我准备什么惊喜……毕竟是第一个一起过的生日。虽然我一般对于生日这种事情其实没怎么在意,好像只是证明自己又在这个世界上存在了一年的事情。

但好像一切都会因为一些特别事情改变,比如一些重要的日子都会特别记下来,比如对于生日这种事情开始期待起来。

现在的我正趁着你睡着的时候悄悄爬起来溜到书房写的这些东西。……好吧,可能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已经离今天很久了,也不知道能不能早点写完。但我真的没有熬夜!真的没有!只是装睡是真的……

今天第一声生日快乐是你踩着点和我说的,虽然去年我当时忙着出差也忘了生日,当时还是你发给我生日祝福才想起来的。这么一想这两年来的生日好像都是你第一个送给我祝福诶。

其实以前我都不会怎么注意生日,只是觉得自己又过完了一年。而自从遇见了你,每一年生日好像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惊喜,我变得越来越期待了。

希望明年这个时候能下雪,说实话我从来都没怎么见过雪,毕竟南方嘛。还挺想去你那看看雪的。要是能知道一些故事,就更好了。

也快跨年了,就在这里提前祝我们新的一年依旧顺利、平安就好。(虽然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应该是已经过了新年而且很久了吧。)

记于:12.11

 

新年快乐!!郑迪先生!

你是不是偷看了我的信!要不然怎么知道我想去你那边看雪的!!不许偷看的!

我明明是瞒着你写的信啊你怎么知道的?

但是能陪着你回家真好,当时看《无声》的时候,看之前你写对于家乡的回忆,就一直都很向往,很想看看,能够记得这么清楚,一定是很美,给你留下很深刻记忆的地方吧。

回家吧,我们总算能回家过年了。

记得陪我回家,我有好多好多地方想要告诉你。

当然,我相信你会陪我回家的,只不过是早晚的事情了。

(是不是等年后要去做检查了……明天问问你记着日子去)

记于:2.3

 

等你的检查报告等得好着急,生怕是不是因为你又有什么不好的情况才迟迟不出来,结果只是因为年后医院忙,差点把我吓了一跳。

好想劝你去做手术哦……毕竟一直依赖助听器对你也不是件好事,既然有治疗的机会不如多去争取一下吧。

只是想劝你也真的好难,不知道你会不会接受,不知道手术会不会顺利,会不会又对你造成什么不可逆转的后果。

或许是我一己私欲,我太想看到你能够感受这个世界的一切了。

人好像都是这么自私的生物,为了自己的想法行动着。可一切好像又由爱为源头。

对了,白色情人节快乐。

记于:3.14

 

郑迪郑迪!今天是你搬来这里的第二年啦!

还记得第一天见你的时候还以为你是我不认识的其他层的住户,没想到这两年下来能经历这么多事情,我们的关系也能从普通的邻居变成现在这样。

手术还好顺利得很,只是可惜了一边因为太迟了手术也没办法治疗。但还好另一边恢复正常了,也算是件好事情吧。

其实也不知道要给你写什么内容了,每天虽说是他人眼里无趣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可好像和你一起经历就会总蹦出些有趣的故事。

所以我决定了——这封信明天就交给你!

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拆开来看这封信,但我要在最后告诉你一件最重要的事情。

郑棋元先生,徐均朔先生从一始终,一直都深爱着你。

愿我们一生都能同对方在爱与被爱中同这个世界一起创造每一份美好。

记于:5.13

深爱于你的 徐均朔

评论(5)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图书馆值班中 | Powered by LOFTER